七一社区        注册

“大胆子”吓跑“贼娃子”

2013年11月18日08:05   来源:华西都市报

原标题:“大胆子”吓跑“贼娃子”



周孝阳(左)与街坊拉家常。

11月13日,在内江市东兴区杨家镇团结社区,一位没有穿保洁工作服的50多岁的中年男子正和一名身着保洁工作服的中年女子一起打扫街道。

他低着头将周围的垃圾扫拢,再一铲一铲的倒入旁边的小型清洁车中……这其实并不是他的工作。他是团结社区副主任,被人称作“大胆子”周孝阳。

居民“爆料”

“多做少说、只做不说”的好干部

周孝阳帮忙扫地的保洁人员叫熊永芳,她说:“多做少说、只做不说一贯是周主任的行事风格。”在她看来,周孝阳是个热心肠,但做人很低调,做了好事从不宣扬。“帮忙扫个地,抬一下东西,收一下摊子……在杨家镇那是习以为常的事情,大家都和他谈得拢,摆得来。”

“去年,街道清理化粪池,水抽干后,需要有人进到化粪池清理,由于又脏又臭,当时无人愿意下去清理,他见到这种情况,一声不吭、二话不说就主动跳下去清理,熊永芳之后,社区居民郑长富是第二个站出来为周孝阳“说话”的人。

维护社会

治安“大胆子”吓跑“贼娃子”

对于居民的夸奖,身形消瘦的周孝阳笑着摆了摆手:“我的日常工作只是每天主动到市场、街上巡查,维持秩序,有时顺便帮一下手里有‘活路’的街坊邻居,这些都是份内工作而已,没有什么可说的。”

而提起周孝阳,居民反映最多的是他担任社区居委会副主任以来,杨家镇的社区卫生和社会治安明显好转,让大家有一个安逸、舒适的生活环境。“以前,过年过节,家里丢腊肉香肠、丢鸡鸭那是常有的事;现在,经常都能看见周主任在大街上巡查,把‘贼娃子’都吓跑了。”

记者从社区居民口中得知,发生在周孝阳身上的,诸如“在群众生病住院时前往看望和慰问、居民出现家庭纠纷登门劝解调和、居民遇到困难尽力帮忙”之类的事情数不胜数。(谢强 记者 王瑶 摄影报道)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