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报早读>>热点·视点·观点

以时间先后为序

2012国内十大新闻

2012年12月28日08:1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7

中国经济运行企稳

由缓中趋稳转向筑底企稳

今年前三个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幅分别为8.1%、7.6%、7.4%。从这组数字看,中国经济仍在下滑,但积极变化已然发生:主要指标增长速度回落幅度收窄,且有些指标增速还在加快;经济预期指标开始回暖;东部地区经济增长速度回升等。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表示,从三季度的数据,尤其是9月份的主要指标看,国民经济运行企稳的态势比较明显,正由缓中趋稳向筑底企稳转变。

8

十八大胜利召开

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

11月8日至14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2200多名代表来自全国各地,肩负8000多万党员和13亿人民的期望和重托。大会批准了胡锦涛代表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批准了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这是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党和国家的奋斗历程由此翻开新一页。11月15日,十八届一中全会选举习近平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9

粮食产量“九连增”

农民增收“九连快”

12月1日,国家统计局2012年粮食产量数据公告显示,今年全国粮食总产量58957万吨(11791亿斤),比2011年增加1836万吨(367亿斤),增长3.2%,实现“九连增”。与此同时,农民增收也实现“九连快”:2012年前三季度,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6778元,实际增长12.3%。在去年首次突破1万亿元的高起点上,今年中央财政继续增加“三农”支出,预算达到12287亿元,同比增长17.9%。

10

中央出台八项规定

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

12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一致同意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涉及改进调查研究、切实改进会风、切实改进文风、规范出访活动、改进警卫工作、改进新闻报道、严格文稿发表、厉行勤俭节约等。会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严格执行本规定,每年年底对执行情况专项检查;中办、国办要定期督促检查,每年年底通报执行情况。 

图片说明:

图①:11月8日—1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人民图片  

图②:11月23日,歼—15舰载战斗机从海军辽宁舰滑跃起飞。           

李  唐摄  

图③:全国纪检监察机关整体推进反腐倡廉各项工作。

蔡华伟制图  

图④: 6月22日,蛟龙号载人潜水器完成7000米级海试第三次下潜试验,安全返回。 

王文胜摄  

6月16日,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起飞。

余 平摄  

图⑤:2月27日,山东省临沂市郯城县马头镇田站村参合农民田全明领到新农合一卡通医疗证。 

房德华摄  

图⑥:12月26日,大型集装箱船靠泊青岛港集装箱码头。截至当日,青岛港吞吐量胜利突破4亿吨。           

人民图片

图⑦: 12月13日,中国海监B—3837飞机抵达我钓鱼岛领空,对我钓鱼岛开展海空立体巡航。 

新华社发   

7月24日,海南三沙市人民政府在西沙永兴岛挂牌。

人民图片  

图⑧:12月4日,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

新华社制图  

图⑨:8月30日,一名儿童在免费开放的中国美术馆参加“艺术家教我来创作”活动。

周  良摄  

图⑩:6月17日,河北沧州黄骅市常郭村农民在晾晒小麦。 

傅新春摄  

版式设计:蔡华伟  

上一页
(责编:吴思瑶(实习)、程宏毅)
相关专题
· 热点·视点·观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