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韩正赴宝山嘉定了解二季度工作抓推进落实情况并分别主持召开两个座谈会

2017年04月20日09:43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韩正赴宝山嘉定了解二季度工作抓推进落实情况并分别主持召开两个座谈会 稳中求进,在抓推进落实上狠下功夫

■要贯彻好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这对做好今年工作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稳是基础、是基调,体现的是科学性,必须把稳贯穿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进是目的、是工作着力点,要充分体现在各项工作的水平、质量和效果上

■要在实践中加强干部培养锻炼,建设一支过硬的干部队伍。按照从严管党治党、抓住“关键少数”的要求,以上率下,从严要求、从严管理领导干部,关心爱护好一线基层干部,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工作上的困难,为基层干部创造更加良好的工作环境

市委书记韩正昨天赴宝山区、嘉定区调研,实地了解二季度工作抓推进落实情况。韩正强调,全市二季度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关键是抓推进抓落实。各区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敢于担当、勇于突破,进一步提高执行力,在抓推进落实上狠下功夫,确保时间过半、完成任务过半。

在宝山区,韩正来到大场镇联东村“城中村”改造一号地块,这里原为石材市场,有138家石材加工小作坊,环境脏乱、隐患重重。通过“五违四必”综合整治,拆除违建12.5万平方米,推进大型公共绿地建设,区域环境得到了很大改善。今年以来,宝山区已拆除违法建筑696.6万平方米,力争6月底基本完成全年800至1000万平方米整治任务。随后,市领导来到罗店大型居住社区,察看社区规划布局情况,了解杨树沟河治理进展。通过三期综合整治,杨树沟河水质得到改善,两岸绿化成荫,为居民提供了日常休闲漫步的好去处。目前,宝山全区788条段河道已全面落实“河长制”,实现全覆盖整治。市领导还察看了上港十四区整体转型开发推进情况。

位于嘉定区的上海威派格智慧水务股份有限公司是以智能化成套供水设备为核心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韩正来到该公司,听取企业提供智慧水务解决方案、促进水资源综合利用的最新研发进展。安亭镇朱家村有一处“五违”现象集中的“大本营”,集聚大小企业32家、无证经营户20多家,存在极大安全隐患,通过“五违四必”综合整治,4万多平方米违建已全部拆除。市领导在朱家村综合整治现场了解嘉定“五违四必”工作推进情况,截至目前,嘉定区已拆违390万平方米,预计9月底前基本完成拆违912万平方米以上的全年目标。上海国际汽车城科技创新港以制造业升级与“互联网+”并重,大企业创新与中小企业创业者共存,通过平台共享逐步形成了汽车创新生态圈。韩正听取园区发展规划介绍,察看电动车分时租赁项目,在上海蔚来汽车有限公司了解企业新能源汽车研发制造的最新成果。

调研期间,韩正分别主持召开两个座谈会,听取宝山区、嘉定区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韩正说,宝山、嘉定两区开局良好,工作卓有成效,体现了敢于担当、敢于突破的精神状态和工作干劲,市委对宝山区、嘉定区一季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抓好二季度工作推进落实,对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至关重要,要花大力气抓推进落实,以推进落实的成效作为衡量工作的标准。要贯彻好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这对做好今年工作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稳是基础、是基调,体现的是科学性,必须把稳贯穿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进是目的、是工作着力点,要充分体现在各项工作的水平、质量和效果上。

韩正指出,全市各区发展情况、资源禀赋各不相同,必须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生态环境问题是宝山、嘉定的共同短板,两区生态环境先天不足、基础薄弱,要把补好短板作为工作着力点,强化长效管理。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宝山区的根本任务是全面提升城市化水平,真正走出一条产城融合的发展之路,实现高水平、高质量的城市化发展。嘉定区在全市先进制造业发展中地位特殊,实体经济发展基础良好,要抓住汽车产业正处于升级换代关键期这一重大契机,为全市先进制造业发展作出嘉定的特殊贡献。

韩正强调,做好各方面工作,核心是人、关键在干部队伍。已经完成换届的16个区领导班子要围绕改革发展目标,心无旁骛抓好各项工作,齐心协力交出满意答卷。要在实践中加强干部培养锻炼,建设一支过硬的干部队伍。按照从严管党治党、抓住“关键少数”的要求,以上率下,从严要求、从严管理领导干部,关心爱护好一线基层干部,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工作上的困难,为基层干部创造更加良好的工作环境。(记者 谈燕)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相关专题
· 国内活动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