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张春贤:做政治坚定的引领者、敢讲会讲的战斗员、各族群众的贴心人

2016年01月05日15:20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张春贤在自治区基层宣传工作暨冬季大宣讲动员会议上要求 做政治坚定的引领者敢讲会讲的战斗员各族群众的贴心人

1月4日,自治区基层宣传工作暨冬季大宣讲动员会在乌鲁木齐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与部分受表彰的基层宣讲先进个人代表亲切交谈。  □本报记者卢民一摄

1月4日,自治区基层宣传工作暨冬季大宣讲动员会在乌鲁木齐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与部分受表彰的基层宣讲先进个人代表亲切交谈。记者卢民一摄

自治区基层宣传工作暨冬季大宣讲动员会议4日在乌鲁木齐举行,表彰优秀基层宣讲集体和个人,在全疆启动冬季大宣讲活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出席会议并强调,基层宣讲的广泛开展,是新疆宣讲工作、宣传工作的重要创新。广大宣讲员要做政治坚定的引领者、做敢讲会讲的战斗员、做各族群众的贴心人,讲透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和带来的巨大变化、讲清宗教极端思想的危害、讲准现代文化的引领方向、讲好民族团结的动人故事,为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贡献。

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基层宣讲工作,各地充分发挥主体作用,短短几年,全疆形成了1.6万人的草根宣讲员队伍、1万多人的干部宣讲队伍,涌现出一大批敢讲会讲善讲、敢于发声亮剑、深受基层干部群众欢迎的基层宣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会议表彰了自治区基层宣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伊宁市千名草根宣讲团等20个单位荣获自治区基层宣讲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皮山县木吉镇巴格拉村农民阿卜力孜·阿巴斯等89人获得自治区基层宣讲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张春贤在讲话中说,广大基层宣讲员生活在群众当中,最“接地气”,最知道群众的思想困惑,最能体会暴力恐怖、宗教极端的危害。基层宣讲的广泛开展,是新疆宣讲工作、宣传工作的重要创新,基层宣讲工作为新疆社会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大家把自治区党委的部署生动体现在宣讲之中,初步形成了“哪里有群众哪里就有宣讲、群众在哪里就宣讲到哪里”的宣讲格局,坚持把“去极端化”作为重要任务,坚持让基层草根唱主角,挖掘、发现、培养了一大批基层草根宣讲员,实现了宣讲工作的创新和突破。

张春贤强调,基层宣讲工作关键是解决好“讲什么”“怎么讲”的问题。

一要讲透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和带来的巨大变化,引导各族群众增强“五个认同”。基层宣讲要紧紧跟着中央走,讲感恩党、感恩祖国,讲新疆精神;把党中央的关心关怀、党的惠民政策、援疆省市的无私援助、自治区党委造福各族群众的大量举措讲明白;把十八届五中全会和自治区党委八届十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宣传好。

二要讲清宗教极端思想的危害,引导各族群众自觉远离宗教极端。干部、教师、爱国宗教人士要积极主动地讲,用好“五把钥匙”,坚持“三管齐下”,切实增强各族群众明辨是非的能力,提高对极端思想的免疫力。

三要讲准现代文化的引领方向,引导各族群众走文明、科学、进步之路,用现代文化引导群众生活向世俗化、现代化迈进。

四要讲好民族团结的动人故事,讲好“访惠聚”工作组的故事,讲好各地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生动实践,把青少年民族团结教育摆在突出位置,感染、教育广大群众,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维护民族团结,引导各族群众自觉珍惜和维护民族团结。

张春贤勉励基层宣讲员,要担当责任、冲锋在前,做政治坚定的引领者、做敢讲会讲的战斗员、做各族群众的贴心人。基层宣讲员一定要立场坚定、政治清醒,以自己的坚定和自信,影响和感染听众,把广大群众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宣讲员既要敢讲,还要会讲,要敢于理直气壮地宣传党的主张,敢于宣传正气正义,要加强学习,多掌握中央方针政策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多学习沟通技巧,让群众喜欢听,听后有收获,达到争取团结引领群众的目的。要从家人、邻居、朋友讲起,发挥与群众零距离、心贴心的优势,在嘘寒问暖、家长里短中排忧解难、鼓舞信心,真正做群众贴心的宣讲员。

张春贤要求,各级党委、各部门要进一步把基层宣讲工作重视好、组织好、开展好。要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制度保障,高度重视和组织开展好冬季大宣讲活动,做实、做深、做细,讲到位、讲到家、讲到群众心里面。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主持会议。

会上,受到表彰的疏附县托克扎克镇阿亚格曼干村农民阿布都克尤木·肉孜、富蕴县杜热镇喀拉苏村牧民那孜尔亚提·木尔扎汗、和田县布扎克乡阿孜乃巴扎村农民吉力力·买提尼亚孜、伊宁市伊犁河路街道司法所所长米合热尼沙·吐呼地、乌鲁木齐市天山区胜利路片区管委会新疆大学社区工作人员米尔夏提·吐尔逊、喀什地区外侨办住疏勒县英尔力克乡阿孜拉村“访惠聚”工作组组长王杰等先后发言,交流宣讲经验,表达做好宣讲工作、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坚定决心。

自治区领导车俊、韩勇、肖开提·依明、熊选国、李学军、艾尔肯·吐尼亚孜等出席会议。

自治区党委、政府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地州县市有关负责同志,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参加会议。(记者 姚彤)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莹、杨丽娜)
相关专题
· 国内活动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