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外交部發言人——

中阿友好合作廣度深度實現歷史性跨越

2022年12月04日08:1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12月2日電  (記者王賓)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新中國成立70多年來,中國同阿拉伯國家友好合作廣度深度實現歷史性跨越,中國將繼續與阿拉伯國家一道,攜手構建面向新時代的中阿命運共同體。

  趙立堅是在回答有關1日外交部發表《新時代的中阿合作報告》的提問時作出上述表示的。

  他指出,中國和阿拉伯國家之間的關系源遠流長,在漫長的歷史交往中樹立了不同民族友好交往的典范。新中國成立70多年來,中國同阿拉伯國家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利共贏、互學互鑒,友好合作廣度深度實現歷史性跨越。

  “為總結中阿合作成果經驗,展望中阿關系未來發展,外交部發表了《新時代的中阿合作報告》,回顧中阿友好交往歷史,梳理新中國成立后特別是新世紀新階段中阿友好交往實踐,展望構建中阿命運共同體的前景和方向。”趙立堅說。

  趙立堅表示,當前,世界正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中國和阿拉伯國家面臨相似的機遇和挑戰。中國始終把阿拉伯國家作為堅定走和平發展道路、加強同發展中國家合作、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戰略伙伴。

  “中國將繼續與阿拉伯國家一道,弘揚傳統友好,深化各領域合作,加強文明交流,攜手構建面向新時代的中阿命運共同體,造福中阿人民,帶動發展中國家團結合作,共同促進世界的和平與發展。”他說。


  《 人民日報 》( 2022年12月04日 03 版)
(責編:馬昌、薄晨棣)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