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從中國經濟高質量發展中受益”

本報記者  李志偉

2022年12月04日08:1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世界銀行前經濟學家姆旺吉·瓦吉拉近日接受本報記者採訪表示,中國堅持經濟全球化正確方向,致力於推動全球發展合作。中國經濟持續發展,將為世界經濟復蘇帶來更多活力。

  瓦吉拉表示,在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下,中國深化改革開放,推動經濟實力實現歷史性躍升。目前,中國在航天、人工智能等尖端科技領域不斷實現突破並加快應用。中共二十大報告提出加快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科技創新將有力助推中國實現高質量發展。“中國高質量發展前景廣闊,不僅將提升人民生活品質,也將給世界經濟復蘇發展帶來更多機遇。”

  “中國是引領全球經濟發展的重要力量,世界各國將從中國經濟高質量發展中受益。”瓦吉拉說,中國堅持對外開放的基本國策,堅定奉行互利共贏的開放戰略,將對全球經濟產生重要影響,有利於維護和踐行多邊主義,推動構建更加公平的國際貿易體系和開放型世界經濟。瓦吉拉說,中國推動產業鏈供應鏈優化升級,將為世界提供更多高端制造產品。中國與亞洲、拉丁美洲等地區的經貿關系日益密切,在促進貿易與投資方面發揮更重要的作用。

  瓦吉拉表示,與中國的合作對許多國家而言至關重要。中國已連續13年保持非洲最大貿易伙伴國地位。在共建“一帶一路”合作框架下,非洲新建了大量基礎設施項目,有助於促進非洲工業化進程,增強了非洲人民對實現美好生活的信心。“中國提出並積極推動全球發展倡議落地見效,世界各國特別是發展中國家必將從中獲得更多機遇。”


  《 人民日報 》( 2022年12月04日 03 版)
(責編:馬昌、薄晨棣)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