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河北實施專項行動支持基層科技創新

2022年12月03日08:1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石家庄12月2日電  (記者邵玉姿)河北省科技廳近日印發《“盯末端、強服務、促發展”支持市縣科技創新專項行動方案》(以下簡稱《方案》),提出打造“五個一”科技服務品牌,完善省市縣聯動推進科技創新的工作機制,促進科技資源向市縣集聚。

  “一支隊伍”下基層。《方案》提出,在全省科技系統內遴選精干力量,吸納科技服務機構等專業人員,組成幫扶隊伍深入地方、園區、企業,將服務措施解讀到位、落在基層。

  “一套菜單”給支持。《方案》聚焦支持加大研發投入、服務產業創新發展、促進科技成果轉化、引進培養高端人才等方面,明確37條舉措,助力地方區域經濟高質量發展。

  “一個平台”宣政策。河北省通過開通“科技政策一點通”平台,上線“科技政策一點通”手機版,幫助地方政府部門、基層創新主體了解相關政策,享受政策紅利。

  “一座大廳”常服務。《方案》提出,建設科技創新展示服務大廳,通過線下和線上相結合的方式,對各類創新主體開展一站式服務,幫助企業找人才、找成果、找專利、找政策。

  “一份報告”提建議。針對基層渴望創新而不善於創新的難題,《方案》要求組建專業化研究隊伍,在進行科技創新能力監測評價的基礎上,進行精准分析診斷,每年編制創新能力評價報告,明確科技創新的發力方向和工作重點。


  《 人民日報 》( 2022年12月03日 06 版)
(責編:唐宋、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