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同盧森堡大公亨利就中盧建交50周年互致賀電

李克強同盧森堡首相貝泰爾互致賀電

2022年11月17日08:0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11月16日電  11月16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同盧森堡大公亨利互致賀電,慶祝兩國建交50周年。

  習近平指出,建交50年來,中盧始終相互尊重、相互信任,成為大小國家友好相處、互利合作的典范。兩國各領域交流合作成果豐碩,鄭州—盧森堡“空中絲路”搭建了中歐互聯互通的空中橋梁。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中盧攜手抗疫,為兩國友誼注入新內涵。我高度重視中盧關系發展,願同亨利大公一道努力,以兩國建交50周年為契機,推動中盧關系持續健康發展,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

  亨利表示,盧中建交半個世紀以來,雙方政治、經濟、人文等各領域合作成果斐然,兩國人民友誼不斷深化。盧方願同中方一道,促進交流、加強合作,共同維護世界和平與穩定。

  同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同盧森堡首相貝泰爾互致賀電。李克強表示,中方願同盧方以慶祝兩國建交50周年為契機,扎實推進雙邊各領域務實合作,推動中盧關系不斷邁上新台階。貝泰爾表示,盧方高度重視盧中關系發展,願同中方一道,不斷開拓兩國合作新領域,推動雙邊關系持續向前發展。


  《 人民日報 》( 2022年11月17日 01 版)

(責編:王瀟瀟、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