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會見塞內加爾總統薩勒

2022年11月15日20:04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印度尼西亞巴厘島11月15日電(記者韓梁 陸芸)當地時間11月15日下午,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巴厘島會見塞內加爾總統薩勒。

  習近平指出,中塞是重要合作伙伴,也是中非合作論壇共同主席國。在雙方共同努力下,中塞、中非關系得到很大發展。雙方政治互信不斷深化,務實合作成果豐碩。中方將秉持真實親誠理念和正確義利觀,加強同塞內加爾和非洲國家團結合作,攜手構建新時代中非命運共同體。

  習近平強調,中方願同塞方繼續在發展振興道路上攜手前行,在涉及彼此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問題上相互支持。中方願繼續支持塞內加爾公路、工業園等基礎設施建設,擴大塞內加爾農產品輸華,加強花生全產業鏈和水稻種植合作,落實好中非合作論壇各項舉措。中塞在維護世界和平、促進共同發展等重大問題上立場高度一致。中方願同塞方團結協作,共同維護國際公平正義和廣大發展中國家共同利益。中方積極支持非盟加入二十國集團倡議。

  薩勒表示,再次熱烈祝賀習近平主席連任中共中央總書記。中國共產黨是擁有輝煌歷史的偉大的黨,中國是堅持原則、廣受尊敬的偉大國家,是非洲國家忠實和堅定的朋友。無論是農業、水利、基礎設施、教育、醫療,還是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中國始終同塞內加爾和非洲國家在一起。感謝中方為塞方和非洲國家提供的寶貴幫助,並第一個公開支持非盟加入二十國集團倡議。非洲國家在涉疆問題上堅定支持中國,充分証明了非中之間的高質量互信和高水平關系。塞方對中非合作論壇進展表示滿意,願同中方持續推進論壇框架下合作。

  丁薛祥、王毅、何立峰等參加會見。

(責編:任一林、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