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抵達巴厘島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七次峰會

2022年11月14日18:38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印度尼西亞巴厘島11月14日電(記者劉華 余謙梁)11月14日上午,國家主席習近平乘專機離開北京,應邀赴印度尼西亞巴厘島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七次峰會。

陪同出訪的有:習近平主席夫人彭麗媛,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辦公廳主任丁薛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王毅,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全國政協副主席何立峰等。

當地時間14日下午,習近平乘坐的專機抵達巴厘島努拉萊伊國際機場。印尼對華合作牽頭人、海洋與投資統籌部部長盧胡特,巴厘省省長科斯特等高級官員在機場熱情迎接。禮兵分列紅地毯兩側致敬,身著民族服裝的當地青年演奏起印尼傳統樂器伽美蘭,盛裝印尼女青年跳起巴厘島傳統舞蹈“朋德舞”,當地學生揮舞中國和印尼兩國國旗,用中文歡呼“歡迎,歡迎!”

陪同人員同機抵達。

中國駐印尼大使陸慷也到機場迎接。

習近平夫婦從機場赴下榻飯店的沿途道路兩旁,許多當地民眾自發聚攏起來,揮舞兩國國旗,對中國國家主席到訪表示最熱烈的歡迎。

(責編:彭曉玲、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