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中國政府代表、全國政協副主席萬鋼赴日本出席安倍晉三前首相葬禮

2022年09月29日08:1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東京9月28日電  (記者岳林煒)當地時間27日,應日本政府邀請,中國政府代表、全國政協副主席萬鋼在東京出席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國葬儀式,並參加日本政府及安倍遺屬致謝儀式。

萬鋼向日方表示,安倍前首相去世后,習近平主席、李克強總理分別向岸田文雄首相致唁電,習近平主席和彭麗媛教授向安倍遺孀致唁電。安倍前首相任內為推動中日關系改善發展作出了有益貢獻。此次我作為中國政府代表到東京參加葬禮,謹向日方致以誠摯慰問。

岸田文雄首相等日本政府高層和安倍遺屬分別同萬鋼交流,感謝中國政府派代表出席葬禮。

28日會見日本內閣官房長官鬆野博一時,萬鋼表示,去年兩國領導人就推動構建契合新時代要求的中日關系達成重要共識。雙方應以此為指引,以紀念邦交正常化50周年為契機,推動兩國關系健康穩定發展。

鬆野表示,日方高度重視發展對華關系,願與中方一道,落實好兩國領導人重要共識,致力於發展建設性、穩定的日中關系。

《 人民日報 》( 2022年09月29日 03 版)

(責編:唐宋、王瀟瀟)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