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同伊朗總統萊希通電話

2022年07月30日09:2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7月29日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29日下午同伊朗總統萊希通電話。

習近平指出,當前,百年變局和世紀疫情疊加影響,世界進入新的動蕩變革期。各國人民要求實現發展和安全的願望更加迫切,追求國際公平正義的呼聲更加強烈。面對紛繁復雜的國際局勢,中伊加強團結合作,增進了雙方共同利益,維護了廣大發展中國家正當權益。中方從戰略高度看待中伊關系,願同伊方一道,推動中伊全面戰略伙伴關系不斷取得新進展。

習近平強調,雙方要繼續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堅定相互支持,維護不干涉內政這一國際關系基本准則。要就落實兩國全面合作計劃保持密切溝通,積極推進重點領域務實合作,繼續開展抗疫合作。要加強在地區和國際事務中的溝通協調。中方始終支持中東國家團結協作解決地區安全問題,支持中東人民獨立自主探索發展道路,願同伊方在上海合作組織等框架內加強溝通合作。中方贊賞伊方積極支持全球發展倡議和全球安全倡議,願同伊方共同推動倡議落地見效,推動國際秩序朝著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發展。

萊希表示,去年伊中共同慶祝了建交50周年。過去50年伊中合作取得重要成果,相信在雙方共同努力下,未來伊中關系將實現更高水平發展。堅定不移深化伊中全面戰略伙伴關系是伊朗既定外交政策優先和重點。伊中兩國都反對霸權主義、單邊主義,反對干涉別國內政,反對非法單邊制裁,反對雙重標准。伊方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堅定支持中方維護自身核心利益。伊方高度贊賞中方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發揮的重要積極作用,支持中方提出全球發展倡議和全球安全倡議,願同中方密切溝通協作,維護國際公平正義,維護發展中國家共同利益,促進地區和世界和平、安全、發展。

《 人民日報 》( 2022年07月30日 01 版)

(責編:彭曉玲、黃子娟)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