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同波蘭總統杜達通電話

2022年07月30日09:2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7月29日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29日下午同波蘭總統杜達通電話。

習近平指出,今年年初,你來華出席北京冬奧會開幕式,我們進行了友好交流,就推進雙邊關系達成許多重要共識。此后,兩國各部門積極對接落實,在波蘭農產品輸華、中歐班列和人員往來等方面都取得積極進展。中方珍視中波傳統友誼,將波蘭作為在歐洲的優先合作伙伴,願同波方保持密切溝通,增強政治互信,持續提升中波全面戰略伙伴關系水平。

習近平強調,雙方要加強政策溝通,利用兩國政府間合作委員會、經貿聯委會等機制加強戰略對接,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深化經貿、互聯互通等領域務實合作,打造綠色發展、數字經濟等領域合作新增長點。中方歡迎更多波蘭優質產品進入中國市場,鼓勵更多中國企業赴波蘭投資。雙方要努力推動中國—中東歐國家農產品批發市場盡早落地,積極配合籌劃辦好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10周年有關活動,為下一個10年合作奠定扎實基礎。希望波方積極支持中歐關系發展,維護中歐關系大局。

杜達表示,我很高興今年2月赴華出席北京冬奧會開幕式並同你舉行了很好的會見,至今記憶猶新,印象深刻。盡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我們達成的重要共識正在得到落實,雙方有關部門保持密切溝通,相關領域合作不斷推進。波方高度重視中國的國際地位和作用,高度重視發展對華關系,願同中方一道,推動雙邊經貿、物流、互聯互通等領域合作取得更多成果,歡迎更多中國企業赴波蘭開展投資合作。波方願繼續積極促進中東歐國家—中國合作和歐中關系發展。

兩國元首還就烏克蘭危機交換了意見。

《 人民日報 》( 2022年07月30日 01 版)

(責編:彭曉玲、黃子娟)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