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全國關工委“青少年黨史學習月”暨“青少年游基地、學黨史”活動啟動

2022年07月02日08:0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7月1日電  (記者姜潔)全國關工委“青少年黨史學習月”暨“青少年游基地、學黨史”活動啟動儀式於1日在浙江省嘉興市南湖革命紀念館舉行,北京、河北、山西等20個省(區、市)設分會場同步啟動該項活動。

啟動儀式上,嘉興市“五老”(老干部、老戰士、老專家、老教師、老模范)代表和青少年同台表演詩朗誦等紅色文化主題節目。“紅船小講解”帶領現場人員游覽基地,精彩的講解展現了新時代青少年學習黨史的風採。為了使學習黨史的過程更加生動、有趣,現場還發布了全國關心下一代黨史國史教育基地網絡地圖,組織廣大青少年在線上游覽基地、打卡基地。在地方分會場,誦經典、學黨史、游基地等活動同樣精彩紛呈。

活動中,青少年代表紛紛表示,要繼承和發揚黨史中蘊藏的寶貴精神財富,用黨的實踐創造和歷史經驗啟迪智慧、砥礪品格,洗禮精神、找准方向,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自覺走上愛黨愛國、追求奉獻的人生道路,努力成為合格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

十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國關工委主任顧秀蓮表示,黨史學習教育是青少年感悟黨的初心使命、傳承黨的紅色基因的有效方式。各地關工委要積極組織引導青少年參觀游覽全國關心下一代黨史國史教育基地網絡地圖,通過雲游打卡、留影紀念、推送轉發等方式,沉浸式學習黨史,使青少年有故事可聽,有場館可看,增強體驗感和吸引力,線上線下持續掀起黨史學習的熱潮。

據悉,從今年起,全國各級關工委將每年的7月作為“黨史學習月”,集中開展青少年黨史教育活動。活動期間,各級關工委將充分發揮地方紅色資源厚重優勢,依托268個全國關心下一代黨史國史教育基地和各類傳承紅色基因教育基地,通過線上線下聯動、關工委和教育基地聯動、“五老”與青少年聯動等方式,廣泛開展主題參觀、文藝展演、讀書演講等活動。

《 人民日報 》( 2022年07月02日 06 版)

(責編:任一林、陳羽)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