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為推動全球發展貢獻更多力量(國際論壇)

何塞·路易斯·希奧哈

2022年07月02日08:0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阿根廷希望與金磚國家建立更深入、更堅實的合作關系,期待成為金磚國家的正式一員

金磚國家是廣大新興市場和發展中國家的重要代表。多年來,金磚國家共同努力,在多邊平台就新興市場和發展中國家共同關心的重大問題發聲,堅定維護新興市場和發展中國家共同利益,引領新興市場和發展中國家團結合作。中國提出“金磚+”合作模式並積極推動“金磚+”合作,有助於阿根廷等新興市場和發展中國家更有效地參與金磚合作。

當前,新冠肺炎疫情仍然威脅著各國人民健康,世界經濟發展面臨嚴峻挑戰。中國最大限度地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積極推動金磚國家團結抗疫,為完善全球疾病預防控制體系提供金磚方案,為維護全球公共衛生安全發揮金磚作用。來自中國的新冠疫苗在阿根廷開展三期臨床試驗並大規模接種,為中國疫苗在全球多國獲批緊急使用,以及被世界衛生組織列入緊急使用清單提供了關鍵証據。

疫情對全球減貧進程造成嚴重影響,加強國際減貧合作的重要性更加凸顯。中國成功實現數億人脫貧,歷史性地解決了絕對貧困問題,為世界減貧事業作出巨大貢獻。阿根廷將消除貧困作為推動社會全面發展的關鍵,正努力探索符合自身發展特點的減貧道路,近年來也在不斷拓展同中國以及其他金磚國家在減貧方面的經驗交流和友好合作。在應對各類共同挑戰的過程中,加強國際交流互鑒有助於找到有效方案。

我曾任阿根廷正義黨主席。阿根廷正義黨與中國共產黨在很多國際和地區問題上立場相似,社會正義是我們共同追求的目標。當今世界,有的國家不願意看到新興市場和發展中國家參與到全球治理中來,將新興市場和發展中國家的崛起視作威脅,各種單邊制裁和“長臂管轄”阻礙包括拉美國家在內的廣大新興市場和發展中國家的發展。金磚國家都是新興市場和發展中大國,應通過“金磚+”等機制放大新興市場和發展中國家的聲音,推動營造一個更加公平公正、和平安寧的國際環境。

金磚國家致力於平衡、全面落實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中國提出全球發展倡議,倡導加強全球發展合作,並始終強調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阿根廷是地區大國,也是二十國集團等多個重要國際多邊機制的成員,始終主張建立更加穩定的全球治理體系。阿根廷希望與金磚國家建立更深入、更堅實的合作關系,期待成為金磚國家的正式一員,為維護多邊主義發揮更大作用,為推動全球發展貢獻更多力量。

(作者為阿根廷眾議院第二副議長)

《 人民日報 》( 2022年07月02日 05 版)

(責編:任一林、陳羽)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