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中外專家視頻研討特定群體權利的司法保護

2022年07月01日08:2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6月30日電  (記者王莉)由中國人權研究會主辦、武漢大學人權研究院等機構聯合承辦的“邊緣與主流:特定群體權利的司法保護”國際視頻研討會6月30日舉行。本次會議屬於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五十屆會議雲上邊會之一,線下會場設在武漢大學。多位海內外專家學者圍繞婦女、殘障人士、老年人、印第安人等群體的平等權利及司法保護展開討論。

武漢大學人權研究院院長張萬洪介紹說,中國的法律和政策以體系化、策略性的方式,突出特定群體人權保障的優先議題、底線標准、階段目標和監測評估方法。中國通過一系列積極措施,消除歧視、賦能於民,推動包容與可持續發展,促進了包括婦女、兒童、老年人和殘障人士在內的所有社會成員的實質平等和全面發展。

《 人民日報 》( 2022年07月01日 03 版)

(責編:任一林、唐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