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趙樂際在湖南調研時強調

認真落實中央紀委六次全會部署 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2022年04月13日08:2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長沙4月12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趙樂際10日至12日到湖南調研。他強調,紀檢監察機關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發揚徹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紀委六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全會部署的重點任務,以正風肅紀反腐的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在郴州市汝城縣沙洲瑤族村,趙樂際參觀了“半條被子的溫暖”專題陳列館,到農戶家中走訪看望黨員、群眾,了解村民生產生活情況,聽取對黨風政風的意見建議。他指出,作風問題核心是黨同人民群眾關系問題,人民群眾從具體的實際的事情來感受黨的性質宗旨、初心使命,一定要適應新時代要求,續寫“半條被子”的故事,發揚“半條被子”的精神,讓各族群眾打心眼裡擁護黨、跟黨走。紀檢監察機關要樹牢以人民為中心的根本立場,堅決整治群眾身邊腐敗和不正之風,推動解決群眾急難愁盼的問題。在郴州糧油機械有限公司、特變電工衡陽變壓器有限公司、中國鐵建重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趙樂際詳細了解企業黨風廉政建設情況,強調紀委監委要認真履行監督職責,督促落實減稅退稅、融資支持、創新激勵、紓憂解困等政策措施,堅持不懈糾“四風”樹新風,持續改善營商環境,保証企業家一門心思抓生產謀發展。

調研期間,趙樂際來到湖南省和衡陽市紀委監委,親切看望機關干部,了解工作進展情況,並主持召開部分省紀委書記座談會。他強調,紀檢監察機關要深入學習踐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自我革命戰略思想,始終保持嚴的主基調,堅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體推進,懲治震懾、制度約束、提高覺悟一體發力,持續深入整治重點領域腐敗問題,持之以恆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堅定不移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攻堅戰、持久戰。要堅持實踐、認識、再實踐、再認識,系統總結新時代紀檢監察工作經驗做法,深入研究實踐中遇到的新情況新問題,更加自覺具體地體現和落實穩中求進、實事求是、守正創新、依規依紀依法等要求,更好促進政治效果、紀法效果、社會效果相統一。要加強政治監督、日常監督,加強換屆紀律風氣監督,督促各級黨組織不折不扣落實好黨中央關於做好今年工作的部署要求,為保持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提供堅強保障。

趙樂際還參觀了湖南第一師范學院,緬懷革命先輩的崇高風范和豐功偉績,要求紀檢監察干部涵養人民情懷、家國情懷,努力做到忠誠干淨擔當、可親可信可敬。

《 人民日報 》( 2022年04月13日 01 版)

(責編:於子青、王瀟瀟)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