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趙樂際在全國巡視工作會議暨十九屆中央第九輪巡視動員部署會上強調

深化新時代巡視工作規律性認識 高質量完成巡視全覆蓋任務

2022年03月24日08:2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3月23日電  (記者張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組長趙樂際23日出席全國巡視工作會議暨十九屆中央第九輪巡視動員部署會並講話。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重要論述,通報2021年重點工作,部署2022年巡視任務,對巡視部分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組織作出安排,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鞏固深化政治巡視,充分發揮巡視在黨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作用,不斷提升發現和解決黨自身問題的能力,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趙樂際指出,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新時代巡視工作取得了顯著成效、積累了新鮮經驗。要深入總結,把握規律,在新的實踐中自覺運用,不斷提高巡視監督質量,使巡視利劍不蒙塵、震懾作用常在。要堅持政治巡視定位,著力加強對“兩個維護”的政治監督,圍繞“國之大者”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堅持巡視工作方針,著力發現問題和推動解決問題,更加有效地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形成監督、整改、治理的良性循環﹔堅持以人民為中心,著力強化巡視監督聯系群眾紐帶功能,推動解決群眾身邊腐敗問題和不正之風﹔堅持系統謀劃、系統推進,著力深化巡視巡察上下聯動、各類監督貫通融合的工作格局,增強綜合監督效能﹔堅持依規依紀依法巡視,著力提升規范化、法治化、正規化水平。要認真落實關於加強巡視整改和成果運用的意見,壓實整改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扎實做好巡視“后半篇文章”。

趙樂際強調,要堅定穩妥做好中央第九輪巡視工作,高質量完成十九屆中央巡視全覆蓋任務。要對照政治標准、政治要求查找問題和差距,督促中央和國家機關帶頭加強政治建設,帶頭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帶頭履行職責使命。要聚焦職能責任,結合被巡視單位的實際和特點,深入發現和推動解決在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全面從嚴治黨戰略部署、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和巡視整改等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要加強組織領導和統籌協調,用好已有監督成果和相關專業力量,依靠被巡視黨組織開展工作。巡視組要突出政治建設,強化能力建設,教育引導巡視干部以黨性立身做事,做到實事求是、“三嚴三實”、可親可信可敬。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楊曉渡主持會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陳希宣布十九屆中央第九輪巡視組長授權任職及任務分工決定。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舉行。

《 人民日報 》( 2022年03月24日 01 版)

(責編:唐宋、王瀟瀟)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