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會見蒙古國總理奧雲額爾登

2022年02月07日08:2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2月6日下午,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出席北京2022年冬奧會的蒙古國總理奧雲額爾登。
  新華社記者 丁 林攝

新華社北京2月6日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6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出席北京2022年冬奧會的蒙古國總理奧雲額爾登。

習近平請奧雲額爾登轉達對呼日勒蘇赫總統的誠摯問候。習近平指出,中蒙山水相連,互為重要友好鄰邦,維護好、鞏固好、發展好中蒙關系符合兩國根本和長遠利益。中方一貫秉持親誠惠容理念發展對蒙關系,願同蒙方一道,深化兩國互信、友好、合作,推動中蒙全面戰略伙伴關系邁上新台階。

習近平強調,中蒙雙方要堅持相互尊重獨立、主權、領土完整,相互尊重各自選擇的發展道路,相互照顧彼此核心利益,始終牢牢把握中蒙關系發展正確方向。中方願同蒙方保持高層交往,加強治國理政經驗交流,不斷豐富兩國關系內涵。希望雙方落實好兩國政府聯合聲明,早出、多出實質成果。近兩年中蒙抗疫合作可圈可點,“羊來茶往”傳為佳話,加深了兩國人民友好情誼。中方願同蒙方繼續開展抗疫合作,為蒙方抗擊疫情、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提供支持和幫助。雙方要倡導真正的多邊主義,維護國際公平正義,維護地區和平穩定。

奧雲額爾登轉達呼日勒蘇赫總統對習近平主席的親切問候。他表示,中方克服疫情困難如期舉辦北京冬奧會,給世界增添了戰勝疫情的信心。奧運會是人類和平與團結的象征,蒙方堅決反對將體育政治化。衷心感謝中方在蒙古國疫情最嚴重時期及時提供疫苗幫助。“黃金難換好鄰居”,中國就是蒙古國用黃金也不換的好鄰居。中國的發展強大帶動世界更加重視亞洲的價值文化。蒙古國願意搭乘中國發展快車,深化同中國合作。蒙方願同中方密切對接蒙古國“新復興政策”和“一帶一路”倡議及中國“十四五”規劃,將蒙中全面戰略伙伴關系提升到新的水平,使蒙中關系成為鄰國交往和國際關系的典范。

奧雲額爾登還作為蒙古人民黨主席再次熱烈祝賀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預祝中國共產黨二十大圓滿成功,願同中國共產黨加強黨際交往和治國理政交流。

丁薛祥、楊潔篪、王毅、何立峰等參加會見。

《 人民日報 》( 2022年02月07日 02 版)

(責編:彭曉玲、於子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