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會見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

2022年02月07日08:2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2月6日上午,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出席北京2022年冬奧會開幕式的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
  新華社記者 劉衛兵攝

新華社北京2月6日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2月6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出席北京2022年冬奧會開幕式的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

習近平指出,剛剛過去的2021年對中巴關系意義非凡。兩國慶祝建交70周年,回顧歷史、總結經驗,以更堅定的信心開創中巴關系未來。中方願同巴方一道,加快構建新時代更加緊密的中巴命運共同體,為兩國人民創造福祉,為地區合作提供動力,為世界和平貢獻力量。

習近平強調,世界進入動蕩變革期,中巴關系戰略意義更加突出。中巴兩國要弘揚互信互助、攜手合作的傳統,開展更加廣泛深入的戰略合作。中方堅定支持巴方捍衛國家獨立、主權、尊嚴,打擊恐怖主義,願同巴方對接發展戰略,推進中巴經濟走廊建設向深入發展,確保重大項目順利實施,拓展科技、農業、社會民生等領域合作,建設綠色、健康、數字走廊,支持巴方推進工業化進程,以提升可持續發展能力。中方在國際事務中主持公道正義,不惹事,也不怕事。我們有能力、有信心維護好自身的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中方願同巴方加強在聯合國等多邊場合的協調配合,發出更多正義之聲,維護世界和地區和平穩定。雙方應該積極推動落實全球發展倡議,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伊姆蘭·汗祝賀中方成功舉行嘆為觀止的北京冬奧會開幕式,感謝中方為巴基斯坦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提供寶貴幫助,中方提供的疫苗不僅拯救了巴人民,也拯救了巴經濟。當前國際政治經濟形勢發生深刻復雜變化,但任何勢力都無法阻擋中國前進的步伐,中國發展壯大勢不可擋。中國消除了絕對貧困,這是人類社會所能期盼的最偉大成就,中國治國理政經驗也最值得各國學習借鑒。巴中是全天候朋友,任何時候巴方都將同中方堅定站在一起。巴方願積極推進中巴經濟走廊第二階段建設,同中方加強工業、農業、信息技術等領域合作,助力巴提高經濟發展水平。巴方願就阿富汗等地區問題同中方加強溝通協作,維護地區安全穩定。

丁薛祥、楊潔篪、王毅、何立峰等參加會見。

《 人民日報 》( 2022年02月07日 02 版)

(責編:彭曉玲、於子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