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會見摩納哥元首阿爾貝二世親王

2022年02月07日08:2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2月6日下午,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摩納哥元首阿爾貝二世親王。
  新華社記者 丁 林攝

新華社北京2月6日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2月6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摩納哥元首阿爾貝二世親王。

習近平愉快地憶及同阿爾貝二世親王的“奧運緣分”。習近平指出,2019年我對摩納哥進行國事訪問以來,兩國各部門積極落實我們達成的重要共識,中摩關系得到新的發展,雙方在通信、環保、體育、藝術等領域交流合作成果豐碩,特別是兩國企業共同在摩納哥建成全世界首個覆蓋全國的5G網絡。中摩關系成為不同大小、不同歷史文化國家友好交往、互利共贏的典范。相信中摩關系將持續向好發展。

習近平強調,中摩雙方要鞏固兩國傳統友誼和政治互信,加強在聯合國等多邊機構和國際事務中的溝通協調,共同維護多邊主義。中方歡迎更多摩企業參加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加大對華投資,積極參與共建“一帶一路”國際合作,探討第三方市場合作。歡迎摩方參加《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第二階段會議。雙方要豐富人文交流,開展語言教學合作、藝術團組訪演、互辦文藝展覽,擴大體育、旅游合作。

阿爾貝二世祝賀中方成功舉行北京冬奧會開幕式,表示全世界都聽見了中方發出呼吁和平與團結的強勁信息,這正是當今世界迫切需要的。我非常贊同習近平主席昨天中午歡迎宴會上致辭傳遞的重要信息,相信中國將為世界和平與發展作出更大貢獻。摩納哥人民至今對習近平主席3年前的成功國事訪問記憶猶新。摩方希望持續推進同中國的良好關系,推動雙方在經貿、通信、環保、海洋、生物多樣性保護等領域合作取得更加豐碩成果。摩方支持中方辦好昆明《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第二階段會議。

丁薛祥、楊潔篪、王毅、何立峰等參加會見。

《 人民日報 》( 2022年02月07日 01 版)

(責編:彭曉玲、於子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