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會見新加坡總統哈莉瑪

2022年02月07日08:2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2月6日上午,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出席北京2022年冬奧會的新加坡總統哈莉瑪。
  新華社記者 劉衛兵攝

新華社北京2月6日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6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出席北京2022年冬奧會的新加坡總統哈莉瑪。

習近平指出,2015年我對新加坡進行國事訪問以來,雙方戰略互信不斷深化,務實合作持續拓展,發展利益密切融合,生動詮釋了中新與時俱進的全方位合作伙伴關系的內涵。面對百年變局和世紀疫情,中新關系更需要逆勢而上,展現蓬勃生機。雙方要加強謀劃,深入對接發展戰略,推動中新關系在后疫情時期行穩致遠,百尺竿頭,更進一步,更好造福兩國人民,促進地區繁榮發展。

習近平強調,新加坡從中國改革開放之初就深度參與中國發展進程,當前中國正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雙方應該優勢互補,合作共贏。歡迎新方依托同中國省市建立的地方合作機制,在中國經濟雙循環中發揮更大作用。雙方要深化綠色發展合作,加強數字經濟、智慧城市、科技創新等領域合作,培育合作新增長點,為各自發展注入新動能。要樹立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合作標杆,提升陸海新通道對地區產業鏈供應鏈的支撐作用。高水平實施《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系協定》,共同推動區域一體化進程。雙方應該共同推動全球發展倡議落地,維護公平正義,體現責任擔當。

哈莉瑪表示,2008年李光耀國務資政來華出席了北京夏奧會開幕式,我很榮幸來華出席北京冬奧會開幕式。開幕式表演充分展現了中國在這方面的出色能力和水平。祝賀中國已經贏得首枚金牌。相信北京冬奧會將以綠色、安全方式舉辦,促進國際團結與合作。新中關系基礎十分堅實,蘇州工業園、天津生態城、重慶戰略性互聯互通示范項目代表了新中合作的高水平。新方願同中方與時俱進,團結合作,一起向未來。新方積極看待全球發展倡議,願同中方加強綠色發展、數字經濟等領域合作,促進區域一體化。

丁薛祥、楊潔篪、王毅、何立峰等參加會見。

《 人民日報 》( 2022年02月07日 01 版)

(責編:彭曉玲、於子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