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王毅同德國外長貝爾伯克舉行視頻會晤

2022年01月21日08:0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1月20日電 1月20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同德國新任外長貝爾伯克舉行視頻會晤。

王毅說,今年是中德建交50周年,雙方應落實好兩國領導人重要共識,總結兩國關系發展經驗,堅持做合作共贏的示范者、中歐關系的引領者、新型國際關系的推動者、超越社會制度差異的合作者,不斷強化中德關系對話合作的主基調。

貝爾伯克表示,德方致力於同中國發展穩定的伙伴關系,將繼續奉行一個中國政策,以建交50周年為契機,深化兩國各領域交往合作。

雙方一致同意辦好建交50周年慶祝活動,籌備好第七輪中德政府磋商,加強對接並規劃未來合作。充分發揮高級別財金對話、外交與安全戰略對話、法治國家對話等各層級對話機制作用。在相互尊重基礎上,就人權、民主等議題進行平等對話,增進相互了解,不搞“麥克風外交”。進一步加強教育、民間和地方交流,通過多種方式開展兩國100多對友好省州(市)交往活動。加強綠色發展合作,深化應對氣候變化、綠色治理交流。

《 人民日報 》( 2022年01月21日 03 版)

(責編:彭曉玲、王瀟瀟)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