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在冰雪運動領域開展更緊密合作”(相約北京冬奧)

人民網記者  吳思萱

2022年01月19日08:1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看到如此出色的籌備工作,我相信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一定能取得圓滿成功。中國為冬奧盛會所作的努力,將使中國成為開展冬季運動的樣板。”智利駐華大使路易斯·施密特近日在接受記者專訪時說。

施密特表示:“中國對冬奧會的籌備井然有序”,比賽場館和所提供的服務令人贊嘆:首鋼滑雪大跳台“非常驚艷”,國家速滑館“冰絲帶”是“一大奇觀”﹔奧運村高標准的設施和服務“完善周到”。

施密特是不折不扣的滑雪迷。“我經常與家人一同滑雪,2021年在張家口就滑了10次,很享受!”施密特表示,以往從北京到張家口,驅車要3個多小時,現在高鐵單程不到1個小時,便捷度大幅提升﹔過去需要自行帶齊滑雪板等裝備,現在場地提供裝備,可以“隨到隨滑”,舒適度顯著提高。“我熱愛冬季運動,張家口的比賽場地完全達到了世界先進水平。”

施密特非常認同中國“綠色辦奧”的理念,對本屆冬奧會場館100%實現綠電供應大為贊賞。“體育與人類健康息息相關,奧運會更應做到真正的綠色和清潔。”施密特表示,智利同樣重視清潔能源和綠色產業的可持續發展,光伏、風能及水力等清潔能源在國家能源矩陣中的佔比已達30%,為早日實現碳中和做出努力。

“通過北京冬奧會這一平台,智利運動員和民眾看到,中國擁有世界一流的冬季運動場地和設施。”施密特說,智利地域狹長,有很多優質的滑雪場。從首都聖地亞哥出發,開車不到一小時就能抵達城郊的滑雪場。智利人非常喜愛冬季運動。“期待智中兩國在冰雪運動領域開展更緊密合作,智利運動員也可以來中國進行集訓。”

施密特表示,中國“帶動3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的目標已經提前實現。受北京冬奧會的感召,越來越多中國民眾參與到冬季運動中,可以推動文化和體育事業的發展﹔北京冬奧會之后,“奧運效應”也將繼續發揮作用,促進冬季運動的普及。

《 人民日報 》( 2022年01月19日 02 版)

(責編:於子青、唐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