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習近平同烏茲別克斯坦總統米爾濟約耶夫就中烏建交30周年互致賀電

2022年01月03日08:0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1月2日電  2022年1月2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同烏茲別克斯坦總統米爾濟約耶夫互致賀電,慶祝兩國建交30周年。

  習近平指出,建交30年來,中烏關系與時俱進、開拓進取,樹立了和睦相處、合作共贏的國際關系典范。特別是雙方在改革開放和發展振興進程中相互學習、相互借鑒,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合作中和衷共濟、守望相助,成為名副其實的全面戰略伙伴。

  習近平強調,我高度重視中烏關系發展,願同米爾濟約耶夫總統一道努力,以兩國建交30周年為契機,共同譜寫中烏全面戰略伙伴關系歷史新篇章,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

  米爾濟約耶夫表示,過去30年是烏中兩國人民千百年友好交往史上的亮麗篇章。在習近平主席親自關心下,烏中全面戰略伙伴關系蓬勃發展,雙方各領域合作順利推進,人文交流不斷加強,在國際和地區組織框架內密切溝通。烏方願同中方深化共建“一帶一路”合作,推動烏中友好關系和兩國全方位合作進入歷史新階段。


  《 人民日報 》( 2022年01月03日 01 版)

(責編:劉圓圓、薄晨棣)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