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獨家稿件
分享

《偉大的政治創造——中國新型政黨制度》出版座談會在京舉行

2022年01月01日11:1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人民網北京1月1日電(記者黃玉琦)2021年12月31日,《偉大的政治創造——中國新型政黨制度》出版座談會在京舉行。中央統戰部副部長許又聲出席座談會並講話。中央宣傳部副部長孫業禮,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副院長、中央編譯局局長柴方國,民革中央副主席張伯軍,中國出版集團有限公司黨組成員、中國出版傳媒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李岩出席並致辭。

許又聲指出,該書是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大成果,是繼今年《中國新型政黨制度》白皮書發布之后的又一精品力作,也是為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獻上的一份厚禮。他強調要深刻理解中國新型政黨制度的本質特征,確保多黨合作事業根基永固,充分發揮中國新型政黨制度的優勢作用,進一步提升制度效能,努力構建中國新型政黨制度的話語體系,為世界政黨政治發展提供中國智慧。

《偉大的政治創造——中國新型政黨制度》由中共中央統戰部組織力量編寫,全書共24萬字,全面梳理了中國新型政黨制度產生、發展、演變的歷史脈絡,深入總結了歷史經驗和制度成果,精辟闡述了這一制度的優勢特點,並展望了新時代中國新型政黨制度的發展前景。

與會專家學者高度評價該書出版的重要意義,並就我國新型政黨制度的特色優勢、價值功能和進一步發展完善的思路舉措等進行了交流研討。

中央黨校、中央社會主義學院、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相關專家學者和各民主黨派中央有關部門負責同志、華文出版社有關同志出席座談會。

(責編:劉圓圓、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