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河北“冰雪大篷車”走進5000多個行政村(走向冬奧)

2021年12月07日08:1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保定12月6日電  (記者李洋、張騰揚)記者從6日召開的河北省冰雪運動發展座談會上獲悉:“冰雪大篷車”已經走進5601個行政村,覆蓋93%的鄉鎮,帶動群眾參與冰雪運動。

河北省體育局聯合各方力量,在全省范圍內推出了“冰雪大篷車”百城千鄉萬村巡回體驗活動。“冰雪大篷車”搭載陸地冰壺、桌上冰壺、VR滑雪模擬器等冰雪器材,走進基層農村和社區,形成了“上午趕大集、下午進學校、雙休日進社區”的“冰雪大篷車”體驗推廣模式。

今年以來,河北著力推動冰雪運動向基層延伸,聚焦群眾“家門口”,向社區走、向鄉村走,向公園、商場、門店走,廣泛開展了社區冰雪運動會、鄉村“冰雪大篷車”體驗、校園冰雪季等活動,全省已有4046個社區舉辦了冰雪運動會,覆蓋率90%以上,打造了2870多個公園、商場、門店冰雪運動體驗區,帶動廣大群眾積極參與冰雪運動。

《 人民日報 》( 2021年12月07日 14 版)

(責編:鄭翅(實習生)、吳楠)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