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不斷為人類進步事業作出新的貢獻(和音)

2021年11月23日08:1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中國共產黨以自強不息的奮斗深刻改變了世界發展的趨勢和格局。未來,中國共產黨一定能夠不斷為人類文明進步貢獻智慧和力量

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一次繼往開來的盛會,受到國際社會持續廣泛關注。全會通過《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深刻揭示了中國共產黨過去為什麼能夠成功、未來怎樣才能繼續成功,成為國際社會探尋中國共產黨成功密碼的重要依據。

100年來,中國共產黨始終踐行初心使命,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繪就了人類發展史上的壯美畫卷,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展現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中國共產黨的百年奮斗從根本上改變了中國人民的前途命運,開辟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正確道路,展示了馬克思主義的強大生命力,深刻影響了世界歷史進程,鍛造了走在時代前列的中國共產黨。堅持黨的領導,堅持人民至上,堅持理論創新,堅持獨立自主,堅持中國道路,堅持胸懷天下,堅持開拓創新,堅持敢於斗爭,堅持統一戰線,堅持自我革命,這是中國共產黨在百年奮斗中積累的寶貴歷史經驗。

當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加速演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入關鍵時期。在這一特殊的歷史節點,對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歷史和實踐進行深刻總結,不僅讓國際社會看到中國共產黨“能”,也讓國際社會深刻認識到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透過十九屆六中全會及其通過的決議,國際社會愈加清晰地看到,中國共產黨具有強大的領導力執政力,是中國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是團結帶領中國人民攻堅克難、開拓前進最可靠的領導力量。

100年來,在歷史重大轉折到來時,中國共產黨總是能夠比較好地、有預見地、全面客觀地分析研究形勢,並在此基礎上制定切合實際的目標和任務、政策和路徑,從而使全黨在正確路線指引下有條不紊地開展工作。尼泊爾共產黨(馬列)總書記梅納利說,中國共產黨是一個實事求是、重視實干的偉大政黨。印度共產黨總書記拉賈認為,中國共產黨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就,是因為能把馬克思主義普遍真理同中國實踐相結合,走出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俄羅斯科學院遠東研究所政治研究和預測中心主任安德烈·維諾格拉多夫指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中國共產黨和中國的發展指明了方向,也有利於推動全球發展繁榮。

100年來,中國共產黨建組織、嚴紀律、強法治,真正使千百萬黨員凝聚起來,真正把億萬人民組織起來,保証了黨的決策部署能夠及時、堅決、有力地貫徹執行。“我們看到了一個面對巨大挑戰,堅守信念又靈活智慧的政黨﹔一個將全面發展、制度建設、法制建設貫穿工作全過程,以人民為中心的政黨。”古巴共產黨中央第一書記、國家主席迪亞斯—卡內爾表示,中國有效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成功消除極端貧困,這都是中國共產黨回應民眾訴求、高效開展工作的結果。塞爾維亞前進黨主席、總統武契奇指出,中國共產黨在建設國家過程中激發出的偉大創造力,為世界各國帶來了啟迪和希望。

中國共產黨的根基在人民、血脈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人民是黨執政興國的最大底氣。中國共產黨始終堅持為中國人民謀幸福,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不斷增進全體人民福祉,不斷激發全體人民的奮進動力。巴基斯坦正義運動黨主席、總理伊姆蘭·汗認為,中國共產黨的實踐証明,一個政黨唯有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才能廣受擁護。“我們從中國共產黨那裡學到了很多。”南非非國大主席、總統拉馬福薩表示,一個政黨要致力於為國家謀發展,為人民謀幸福,人民利益高於一切。

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的事業是人類進步事業的重要組成部分。過去100年,中國共產黨向人民、向歷史交出了一份優異的答卷,以自強不息的奮斗深刻改變了世界發展的趨勢和格局。未來,中國共產黨將繼續團結帶領中國人民埋頭苦干、勇毅前行,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斗,一定能夠不斷為人類文明進步貢獻智慧和力量。

《 人民日報 》( 2021年11月23日 17 版)

(責編:鄭翅(實習生)、萬鵬)
相關專題
· 重要評論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