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李克強出席第四屆中非地方政府合作論壇

2021年11月17日07:5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11月16日電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1月16日以視頻方式出席在京舉辦的第四屆中非地方政府合作論壇並致辭。

李克強表示,非洲是充滿希望和力量的大陸。長期以來,中非雙方始終相互支持、相互幫助,結下了牢不可破的友誼。習近平主席同非方領導人倡議構建更加緊密的中非命運共同體。雙方要堅持真誠平等相待,增進團結互信,共謀包容、可持續發展,拓展務實合作,共同描繪中非27億人民的美好未來。

李克強指出,中方願結合非洲需要,力所能及加大向非方提供疫苗和抗疫物資援助,共筑人民健康堅固防線。深化發展戰略對接,進一步發揮雙方經濟互補性強、產業梯次銜接的優勢,推動務實合作提質增效。促進地方合作量質齊升,加強城市治理、消除貧困、社會建設、農業現代化等經驗交流,推動友城合作。維護發展中國家共同利益,始終堅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團結合作的友好傳統,堅持多邊主義,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相互支持。

李克強表示,中非合作根在人民,源在交流。中非地方合作越密切,中非合作的基礎就越牢固,中非人民的友誼就越深厚。在雙方共同努力下,中非地方政府合作大有可為,也必將大有作為。

第四屆中非地方政府合作論壇以“共建中非命運共同體——中非地方政府團結合作、共謀發展”為主題,來自非洲國家政要、中非地方政府和相關機構負責人共約300人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與會。

全國政協副主席李斌出席上述活動。

《 人民日報 》( 2021年11月17日 04 版)

(責編:王瀟瀟、於子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