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尤權在貴州調研時強調

助推鄉村振興戰略全面實施

2021年10月22日08:2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貴陽10月21日電  10月19日至21日,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統戰部部長尤權在貴州調研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中央民族工作會議精神,切實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更好促進民族團結進步,助力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努力讓各族群眾過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尤權來到貴陽、畢節、黔南,深入鄉村企業,走訪民族學校、民族文化博物館和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教育基地,並與省、市、縣有關負責同志和當地干部群眾代表座談,調研貫徹落實中央民族工作會議精神情況,了解畢節建設貫徹新發展理念示范區進展。尤權指出,做好新時代民族工作,當前最重要的是深入學習貫徹中央民族工作會議精神。要完整准確理解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堅持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按照增進共同性的方向改進民族工作,做到共同性和差異性的辯証統一、民族因素和區域因素的有機結合。要加強對各族群眾特別是年輕一代的民族團結進步教育,引導他們深刻認識到56個民族是一個大家庭、中華民族是一個整體,加強團結互助,共促繁榮發展。

尤權強調,要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畢節的重要指示精神,著力促進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堅持經濟發展與生態保護相結合、外部幫扶與激發內生動力相結合,接續推動脫貧地區發展和群眾生活改善。要繼續發揮統一戰線優勢作用,助推鄉村振興,做好定點幫扶工作,為推動脫貧地區實現高質量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尤權還走訪了省委統戰部和各民主黨派省委會。

《 人民日報 》( 2021年10月22日 04 版)

(責編:於子青、王瀟瀟)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