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

就歐洲議會通過“歐盟—台灣政治關系與合作”報告發表聲明

2021年10月22日08:0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10月21日電  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21日就歐洲議會通過“歐盟—台灣政治關系與合作”報告發表聲明。全文如下:

近日,歐洲議會一意孤行,通過了“歐盟—台灣政治關系與合作”報告,鼓吹提升歐台關系。此舉嚴重違反國際關系基本准則,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嚴重違反中歐建交時歐方在台灣問題上作出的公開承諾,嚴重損害中歐互信與合作。我們對此表示強烈譴責和堅決反對。

世界上隻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是公認的國際關系准則,是國際社會普遍共識,也是中歐建交和發展雙邊關系的政治基礎。中國人的事由中國人自己決定。台灣問題涉及中方核心利益,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強大能力!

我們敦促歐盟有關機構謹言慎行,不要隨風起舞,不要“玩火”,不以任何形式損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不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錯誤信號,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切實履行歐方在台灣問題上作出的公開承諾,以實際行動維護中歐關系發展的政治基礎,鞏固中歐互信與合作,確保中歐關系行穩致遠。

《 人民日報 》( 2021年10月22日 03 版)

(責編:於子青、王瀟瀟)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