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

就歐洲議會通過涉台報告發表聲明

2021年10月22日08:0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10月21日電  10月21日,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發表聲明指出,歐洲議會日前通過的所謂“歐盟—台灣政治關系與合作”報告,嚴重違背一個中國原則,性質十分惡劣,中國全國人大對此表示堅決反對。

聲明指出,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也是中歐建交和發展雙邊關系的政治基礎。中國歷來反對與中國建交的國家同台灣當局開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歐洲議會作為歐盟重要機構之一,理應恪守中歐建交承諾。歐洲議會通過所謂的報告是在涉台問題上做出的錯誤和危險舉動,將嚴重損害中歐關系的政治互信和相互交往基礎。

聲明強調,世界上隻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在事關國家統一和領土完整的大是大非問題上,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強大能力。我們強烈敦促歐洲議會認清台灣問題的高度敏感性,恪守一個中國原則,立即糾正錯誤言行,並為推動中歐關系健康發展發揮積極和建設性作用。

《 人民日報 》( 2021年10月22日 03 版)

(責編:於子青、王瀟瀟)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