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北京冬奧會火種交接儀式在雅典舉行

2021年10月20日08:1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雅典10月19日電  (記者韓碩)10月19日,北京冬奧會火種在希臘首都雅典的帕納辛奈科體育場,正式由希臘奧委會交接給北京冬奧組委。希臘副總理帕納約蒂斯·比克拉梅諾斯、希臘奧委會主席斯皮羅斯·卡普拉洛斯與北京冬奧組委特別代表——北京冬奧組委副主席於再清共同出席了交接儀式。

儀式從當地時間中午12時許開始。按照慣例,先升旗並奏響奧林匹克會歌、中國以及希臘國歌。隨后,扮演最高女祭司的希臘女演員手持橄欖枝引領著其他女祭司走進體育場。然后火炬手入場。火炬在體育場內進行了3棒傳遞,擔任第二棒火炬手的是中國前女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運動員李妮娜。

卡普拉洛斯在致辭中表示,中國與希臘有著數千年的歷史和密切的聯系。奧運火種不僅將傳遞和平與友誼,同時還將帶去希臘對中國的尊重以及美好祝願。

於再清表示:“2008年3月30日,我們在這裡接過北京奧運會的火種,並與全世界人民一道,舉辦了一屆無與倫比的奧運會。13年來,我們大力弘揚奧林匹克精神,積極推廣奧林匹克文化,傳播奧林匹克知識,中國奧林匹克運動實現了極大發展。此刻,我們又將接過北京冬奧會的火種。承載著奧林匹克精神的火種,將再次在長城內外展示傳遞,在中國大地上綻放和平和友誼的光芒!”

致辭結束后,最高女祭司再次點燃火炬並將火炬交給卡普拉洛斯,后者再將火炬移交給於再清,標志著火種交接儀式順利完成。

按照計劃,北京冬奧會火種將保存在火種燈中,由北京冬奧組委代表團帶回中國。

《 人民日報 》( 2021年10月20日 03 版)

(責編:於子青、王瀟瀟)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