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北京冬奧會火種在希臘成功採集

2021年10月19日07:5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希臘古奧林匹亞10月18日電  (記者韓碩)18日,北京冬奧會火種在奧林匹克運動發祥地——希臘伯羅奔尼撒半島的古奧林匹亞採集成功。

希臘總統卡特裡娜·薩克拉羅普盧、國際奧委會主席托馬斯·巴赫、希臘奧委會主席斯皮羅斯·卡普拉洛斯與北京冬奧組委的特別代表——北京冬奧組委副主席於再清共同出席了當天的採集儀式。

巴赫在採集儀式上致辭表示,“北京將書寫歷史,成為有史以來第一座既舉辦過夏季奧運會又舉辦過冬季奧運會的城市。2022年北京冬奧會將把中國人民與世界聯系起來,實現讓3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的願景,永遠改變冬季運動歷史。”

於再清表示,奧林匹克火種是奧林匹克精神的崇高象征。千百年來,火種將光明、團結、友誼、和平、正義的光芒傳遞到全世界,見証了人類文明發展進步、交流互鑒的輝煌歷史,詮釋了人類挑戰極限、超越自我的堅定追求,照亮了人類團結合作、戰勝困難的前進道路。在新冠肺炎疫情襲來之時,奧林匹克火種又一次帶給人們信心、溫暖和希望,凝聚起共同戰勝疫情的磅礡力量。

19日,希臘奧委會將在雅典大理石體育場把火種轉交給北京冬奧組委代表團。

(相關報道見第十五版)

《 人民日報 》( 2021年10月19日 01 版)

(責編:彭曉玲、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