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中國持續為多國抗疫提供支持(推動抗疫國際合作,中國在行動)

本報記者  曲  頌

2021年10月18日08:0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10月14日,中國政府援助布隆迪的50萬劑國藥新冠疫苗運抵布經濟首都布瓊布拉國際機場。據介紹,疫情發生以來,中方率先向布方捐贈了9批醫療物資,並建立對口醫院合作機制,加強多種形式的衛生合作。布衛生部部長恩迪庫馬納感謝中方一直以來對布抗擊疫情提供有力支持和慷慨援助。世界衛生組織駐布隆迪代表克雷斯平說,中國國藥疫苗已通過世衛組織緊急使用認証,其安全性、有效性得到廣泛認可,中國一直積極向其他國家提供疫苗援助,為全球團結抗疫作出了積極貢獻。

10月14日,中國援助的疫苗抵達伊拉克。出席交接儀式的伊拉克衛生部公共衛生司司長裡亞德表示,這批疫苗的到來將提升伊拉克的疫苗接種水平和能力,中國在向世界各國供應疫苗、推動疫苗公平分配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

10月14日,中國政府援助柬埔寨的科興新冠疫苗運抵金邊國際機場。柬衛生部國務秘書約桑巴表示,中國疫苗能夠提供非常有效的保護力,為柬埔寨經濟社會活動的恢復帶來信心。“這批疫苗再次証明了柬中友誼堅不可摧。鑒於柬埔寨較高的疫苗接種率,我們有信心在今年年底前對已經接種疫苗的外國游客重新開放邊境。”柬埔寨衛生部最新數據顯示,柬埔寨已通過雙邊採購、新冠疫苗全球獲取機制及捐贈三個渠道獲得新冠疫苗,其中大部分是從中國商業採購及中國政府、科興生物捐贈的疫苗。

10月13日,中國援助老撾的第六批100萬劑新冠疫苗抵達老撾。老撾副總理吉喬表示,疫情嚴重損害世界各國人民生命健康,嚴重影響普通民眾正常生活。中國積極提供疫苗援助、派遣醫療專家、分享抗疫經驗,為全球抗擊疫情發揮了至關重要的作用。當前,老撾正在經歷第三波疫情,中方及時再援助100萬劑疫苗,為老方抗擊疫情提供了堅強動力和堅定信心,老撾黨、政府和人民對此表示最衷心的感謝。

通過“新冠疫苗實施計劃”向坦桑尼亞捐贈的兩批新冠疫苗分別於10月4日和8日運抵坦桑尼亞。坦桑尼亞衛生部部長瓜吉馬感謝中國政府為坦桑尼亞抗擊疫情提供寶貴支持。她表示,中國國藥新冠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得到世界衛生組織和坦衛生專家認可,中國疫苗的到來有助於坦更快推進疫苗接種工作。

《 人民日報 》( 2021年10月18日 03 版)

(責編:彭曉玲、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