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同所羅門群島總理索加瓦雷通電話

2021年09月25日09:1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9月24日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9月24日同所羅門群島總理索加瓦雷通電話。

  習近平強調,中所建交兩年來,兩國關系蓬勃發展,給雙方人民帶來實實在在的福祉。事實証明,所方做出同中國建交的決定是完全正確的。中所同為發展中國家,在維護國際秩序和公平正義方面有很多共同利益。中方尊重所方自主探索適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支持所羅門群島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努力。中方高度贊賞所方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願同所方一道,推動中所關系邁向更高水平。

  習近平指出,中方願同所方加強黨際交流,推進共建“一帶一路”倡議同所羅門群島發展規劃對接,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歡迎所方利用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等平台推廣優勢產品,擴大對華出口。中方願繼續向所方提供不附加任何政治條件的經濟技術援助,為所方抗疫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中方願同所羅門群島等太平洋島國分享減貧經驗、深化發展合作,幫助太平洋島國找到適合本國國情的減貧發展道路,更好應對重大公共衛生事件和自然災害,提高應對氣候變化能力。

  索加瓦雷表示,祝賀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並領導中國人民取得偉大發展成就,預祝北京冬奧會順利成功舉行。中國為包括所羅門群島在內的世界各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提供了大量支持和幫助,所方表示贊賞和感謝。所方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贊同中方主張的主權獨立、相互尊重、互不干涉內政等原則,支持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將在涉台、涉疆、涉港、人權等問題上繼續堅定支持中方。所方願意學習借鑒中國發展經驗,同中方加強各領域互利合作,將所中關系提升到新的高度。


  《 人民日報 》( 2021年09月25日 01 版)

(責編:黃子娟、熊旭)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