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秋分慶豐收 賽場顯身手(三秦走筆)

本報記者  李 洋

2021年09月24日08:1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春華秋實,春種秋收。9月23日,農歷秋分,我們迎來第四個中國農民豐收節。禮贊豐收,慶賀佳節,全運會賽場上也呈現一幅熱鬧歡快的景象。

  十四運會延續十三運會設置群眾賽事活動的舉措,讓普通群眾也成為全運會主角,更在其中增設農村鄉鎮組比賽,讓更多農民朋友有機會登上全運舞台一展身手。

  浪花飛舞,鼓點震天,水中龍舟如離弦之箭沖向終點。22日,十四運會群眾項目龍舟決賽在浙江溫州市龍舟運動中心揮槳開賽,有男子、女子各20支隊伍參與角逐。安徽女子龍舟隊所有隊員都來自農家,為了讓隊員專心備戰,家人們主動承擔起全部農活。“在田間地頭,我們獲得豐收,在全運賽場,我們一樣能伸展拳腳。”隊員許守銀說。

  在群眾項目五人制足球比賽中,來自內蒙古錫林郭勒盟西烏珠穆沁旗的奪錄隊贏得男子甲組農村鄉鎮組冠軍。“奪錄”在蒙古語中意為“火焰”,球隊創始人伊德爾扎希望參與足球項目的每個牧民兄弟都能保持火焰般的熱情。

  全運會首次設立農村鄉鎮組比賽,不但引導農民群眾通過體育運動提升身體素質,也進一步彰顯體育助力鄉村振興的多元功能和價值。

  鼓手魏生海此次代表陝西寶雞市眉縣鵬盛達龍舟隊參賽。“我們經常參與龍舟運動,農民豐收節上也有龍舟活動。”他在眉縣種植獼猴桃,今年獲得豐收,還通過參賽認識的朋友帶動了銷售。“各地節慶各有特色,差別很大,相同的是豐收的喜悅和對幸福生活的感受。”


  《 人民日報 》( 2021年09月24日 15 版)

(責編:薄晨棣、梁秋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