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中國館即將亮相迪拜世博會

2021年09月18日08:2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9月17日電  (記者羅珊珊)“中國館將於2021年10月1日舉行開館儀式,正式迎接世界各國觀眾。”9月16日,在中國參展2020年迪拜世博會新聞發布會上,中國貿促會副會長張慎峰說。

  張慎峰說,中國將通過高質量參展迪拜世博會,與世界分享中國發展理念和發展成就,推進中阿全面戰略伙伴關系深入發展,加強同世界各國的交流合作,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據介紹,26個省區市以及40多家國內企業將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舉辦展覽展示、經貿論壇、文藝展演等活動。“這將是在海外舉辦的歷屆世博會中,我國省區市和大型企業參與數量最多的一次。”

  中國館是2020年迪拜世博會面積最大的展館之一,主題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創新與機遇”。此次中國參展將呈現四大亮點:建筑造型寓意深遠。中國館名為“華夏之光”,採用中國燈籠造型,將中國傳統元素與現代建筑理念、現代科技巧妙結合。展覽展示緊扣主題。中國館將展示中國在航天探索、信息技術、現代交通、人工智能、智慧生活等方面的發展成就。配套活動豐富多彩。中國館將舉辦中國館開館儀式、中國國家館日和2022年春節中華文化傳播推廣等重點活動。線上線下展示聯動。觀眾可通過“雲上中國館”在線參觀。中國館官網和各平台官方賬號還將為各項活動直播提供在線轉播服務。

  迪拜世博會將於2021年10月1日至2022年3月31日舉行,仍使用“2020年迪拜世博會”名稱,目前共有192個國家確認參展,預計將吸引2500萬觀眾參觀。


  《 人民日報 》( 2021年09月18日 06 版)
(責編:梁秋坪、薄晨棣)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