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二〇二一中關村論壇組委會第一次全體會議舉行

劉鶴主持  蔡奇出席

2021年09月18日08:2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9月17日電  9月17日,2021中關村論壇組委會第一次全體會議在京舉行。國務院副總理、組委會主任劉鶴和北京市委書記、組委會第一副主任蔡奇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科技創新和開放合作。中關村是我國創新發展的一面旗幟,在推進科技自立自強中肩負重要使命。把中關村論壇打造成為面向全球高科技創新交流合作的國家級平台,是黨中央作出的一項重要決策,一定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體現論壇的高層次、高水平、國際化,落實落細各項籌備任務,把這件大事辦好。

  會議強調,本屆論壇以“智慧·健康·碳中和”為主題,要通過論壇展示我國堅持高質量發展,堅持推進改革開放,堅持“兩個毫不動搖”,堅持科技強國道路的決心﹔展示我國建設生態文明,強化氣變合作,深化人才交流合作的態度﹔展現全面加強國際科技合作,建設人類命運共同體的信念。

  會議還部署了各項籌備工作,強調要以最高標准做好疫情防控,做到論壇期間“零感染”,做好新聞宣傳報道工作,完善各項突發情況的應對預案,確保將論壇辦成一場精彩盛大的國際科技盛會。


  《 人民日報 》( 2021年09月18日 05 版)
(責編:梁秋坪、薄晨棣)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