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走進(今日)廣安

張彤巡視西博會廣安展館時強調

亮出特色 展示偉人故裡魅力

趙波參加巡視

2021年09月17日12:50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16日上午,第十八屆中國西部國際博覽會在成都開幕,市委書記張彤,市委副書記、市長趙波等參加開幕式並前往西博會廣安展館,實地察看廣安展館布展、參展情況。

  位於中國西部國際博覽城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合作館內的廣安展館以“爭創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示范市”為主題,總面積1650平方米,為歷屆西博會廣安展館之最。展館圍繞“亮山亮水亮文化”思路,分總體形象、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主題展、開放平台、現代工業、現代農業、現代服務業及文旅展區,採用場景還原的意境體驗式設計手法,結合多種現代高科技手段,融入“小平故裡”標志性元素,全面展示了我市在產業發展、園區建設、開放合作、科技創新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

  “廣安造”無人駕駛汽車、玄武岩纖維制品、廣安蜜梨、小平故裡特色文創產品……廣安展館內各色展品琳琅滿目,張彤等邊走邊看,不時停下腳步與參展企業負責人交流,詳細了解參展產品特性、技術優勢、產業布局和市場銷售等情況。張彤勉勵相關單位和參展企業在產品品牌打造上做文章,突出特色,不斷提升“廣安造”產品的知名度和影響力。

  張彤強調,當前,廣安正搶抓重大戰略機遇,發揮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橋頭堡”和前沿陣地作用,推進更大范圍、更寬領域、更深層次的對外開放。各地各部門要借助西博會這一對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充分展示好廣安對外開放新形象,尋求合作發展新機遇。圍繞“亮山亮水亮文化”思路,把西博會各項活動開展好,把廣安特色做亮,進一步凸顯廣安在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等重大國家戰略中的機遇和優勢,全方位、多角度、深層次展示偉人故裡魅力和經濟社會發展成就。同時,要強化服務意識,積極為在廣安投資企業提供更加優越的環境、更加優質的服務,為企業在廣安發展壯大提供堅強保障,提升產業競爭力,助力廣安高質量發展。

  市領導劉襄渝、尹黎明、王瑛、肖偉華參加巡館。(羅剛 廣安日報記者 張飛 康建林 劉秦君)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