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張彤到小平干部學院調研暨開展教師節慰問活動時強調

賡續紅色血脈 建好小平家鄉 在新時代百年奮進中書寫新篇章

2021年09月10日16:57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9月9日上午,(廣安)市委書記張彤到小平干部學院調研,對學院建設提出明確要求,並前往廣安希賢小學調研,看望慰問一線教師。他強調,要堅定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在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向著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新征程中,傳承小平精神,賡續紅色血脈,建好小平家鄉,始終保持“趕考”心態,在新時代百年奮進中書寫新篇章。

來到小平干部學院,張彤詳細聽取了學院關於落實省委書記彭清華來院調研指示精神以及建設發展、二期規劃建設等相關情況,充分肯定學院取得的成績,客觀指出學院建設發展中的短板和不足,並現場聆聽學院精品課。

張彤指出,小平干部學院成立以來,緊緊抓住被中央組織部納入全國首批干部黨性教育基地備案目錄的政策優勢,認真落實省委書記彭清華來院調研指示精神,錨定建設全國一流干部學院的目標,擔當作為、苦干實干,奮力推動學院高質量發展,實現了干部培訓規模化、課程建設特色化、功能作用多元化、校園建設高質化的目標。

張彤強調,全市上下要提高站位,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市委決策部署上來,共同建好小平干部學院。學院要堅定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對標全國一流干部學院,在現有基礎上統籌推進學院硬件、軟件建設,找准辦學定位,豐富完善特色精品課程,加快推進二期建設,努力建設名副其實的全國一流干部學院。要堅持正確辦學方向,把“黨校姓黨”擺在第一位,立足新形勢新任務和廣安實際,深入學習宣傳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彰顯小平元素,用好用活廣安紅色資源,賡續改革開放歷史血脈。要繼續深入開展“大學習、大討論、大調研”活動,發揮智庫作用,積極為廣安高質量發展建真言、獻良策。要積極爭取中央黨校、省委黨校的支持和指導,加強與其它干部學院的交流、與鄧小平理論研究機構的合作。學院全體教職員工要進一步增強責任感,不斷提高工作水平和教學質量,凝心聚力共同建設“特色明、教學優、環境美”的全國一流干部學院。

張彤強調,要齊心協力,推進學院二期建設。各相關部門要通力配合,嚴格按照“依法依規、嚴把質量關口、堅守廉潔底線”總要求,有力有序推進學院二期項目建設,真正把項目建成優質工程、廉政工程、精品工程。要堅持量質並重,提升培訓內涵深度,系統深入地全面講解好黨的創新理論,講好“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鄧小平理論和小平精神、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國家戰略等,從實際出發科學設置教學內容、課程、班次、學制等,組織開展好教學工作。要堅持分工協作,完善運行制度機制,探索建立黨校教師管理體系和靈活的用人機制,強化競爭、激勵機制,著力打造一批高質量的精品課程、培養一支高素質的服務管理團隊、建設一支高水平的師資隊伍,共同把小平干部學院建設成為廣安又一張閃亮新名片。

“教師節到了,我代表市委、市政府看望大家,祝老師們節日愉快……”在第37個教師節來臨之際,張彤走進廣安希賢小學,看望慰問教師代表,並通過他們向全市辛勤耕耘在一線的教師和教育工作者送上節日問候和誠摯祝福。張彤強調,教育是國家的未來和民族的希望,是社會進步的基石,是阻斷貧困代際傳遞的根本途徑,希望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不忘立德樹人初心,繼續堅守講台,探索新時代教育教學方法,抓實抓好“雙減”工作,開展好課后服務,全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各級各有關部門要切實把教育事業發展放在優先位置,關心關愛教師群體,依法保障好教師的權益和待遇,在全社會營造尊師重教的良好風尚。要強化校園安全管理,嚴格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做深做細做實校園治安和規范管理各項工作,堅決守護好師生的健康安全,推動全市教育事業發展再上新台階。

市領導洪麗、劉襄渝分別參加相關活動。(記者 張飛)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