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獨家稿件
分享

中紀委回復網友留言:主動回應群眾訴求 推動舉一反三、填補漏洞
 

2021年09月10日17:21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人民網北京9月10日電 (宋子節、柏鑫)近日,中央紀委國家監委(以下簡稱“中紀委”)對“我為群眾辦實事·紀委請您來出題”專欄的部分留言進行公開回復。

網友“周某某”留言反映,其本人被電信詐騙1.7萬余元,警方調查后告知,部分錢款符合走返還的條件。但是,武漢市公安局反電詐中心、洪山分局及梨園派出所一直推脫、“打太極”,不予辦理錢款返還手續。

“該問題經湖北省武漢市紀委監委駐市公安局紀檢監察組調查核實,其原因是西安警方赴武漢辦理資金返還手續時,武漢警方出具了僅蓋有派出所公章的証明文書,銀行未認可。”中紀委回復稱。

中紀委在回復中指出,在辦理資金返還手續及網友投訴過程中,武漢市公安局刑偵支隊第五大隊(市公安局反電詐中心)、洪山分局梨園所存在履職不到位、工作不細致、作風不扎實問題。

據悉,目前有關責任人員已受到處理,武漢警方已將蓋有洪山分局公章的法律文書提供給西安警方,由其辦理后續手續。同時,駐市公安局紀檢監察組責成市公安局反電詐中心全面梳理有關投訴,主動回應群眾訴求,並內部通報、舉一反三、健全機制、填補漏洞。

網友“公正嚴明的劉”留言反映,其本人家屬的工亡補償金於2021年2月發放至海力財富集團,但是,該公司一拖再拖,以沒有錢為由不予發放。

對此,中紀委回復表示,該問題經山東省泰安市紀委監委督促,由泰安市及寧陽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了解屬實。海力財富集團有限公司(民營企業)於2021年3月1日收到網友家屬梅某某工亡補助金和喪葬費,並記賬應付款。該公司在資金到賬后未立即兌付,而是挪用於支付材料款、工人工資等支出。經寧陽縣社保中心多次催促,仍有部分補助資金未兌付。

“目前,有關責任人員已受到處理,應發的補助資金已全部兌付。同時,泰安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就此問題舉一反三,督促各縣(市、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優化工亡待遇撥付流程,變撥付給單位為直接撥付給繼承代理人。”中紀委回復稱。

據了解,“我為群眾辦實事·紀委請您來出題”專欄共設有12個留言領域,面向全社會公開征集“整治群眾身邊腐敗和不正之風”選題,推動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急難愁盼”問題。

/NMediaFile/2021/0625/MAIN202106251321000060411494200.jpg

點擊進入“我為群眾辦實事·紀委請您來出題”專欄

相關推薦

邊民補助資金發放不合理?中紀委回復:已督促整改

中紀委回復網友留言:緊盯搞“形象工程”“政績工程”行為

中紀委回復網友留言:督促相關部門嚴格土地執法監管

向亂收費、“吃拿卡要”現象說不!中紀委關注涉企執法亂象

防止“一肩挑”變為“一言堂” 中紀委公開回復“小微權力”運行監督問題

還有干部吃“一桌餐”?中紀委回復:不知敬畏、自作聰明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公開回復網友關切 嚴肅懲治“微腐敗”

中紀委回復網友留言:狠剎違規操辦婚喪喜慶之風

學生實習遭層層轉包?中央紀委回復:已督促全面整改

(責編:郝孟佳、鄧志慧)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