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向菌草援外20周年暨助力可持續發展國際合作論壇致賀信

2021年09月02日13:42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習近平向菌草援外20周年暨助力可持續發展國際合作論壇致賀信

新華社北京9月2日電 9月2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向菌草援外20周年暨助力可持續發展國際合作論壇致賀信。

習近平指出,菌草技術是“以草代木”發展起來的中國特有技術,實現了光、熱、水三大農業資源綜合高效利用,植物、動物、菌物三物循環生產,經濟、社會、環境三大效益結合,有利於生態、糧食、能源安全。我長期關心菌草技術國際合作,2001年中國首個援外菌草技術示范基地在巴布亞新幾內亞建成落地,至今這一技術已推廣至全球一百多個國家,合作緊扣消除貧困、促進就業、可再生資源利用和應對氣候變化等發展目標,為促進當地發展和人民福祉發揮了重要作用,受到發展中國家普遍歡迎。

習近平強調,中國願同有關各方一道,繼續為落實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貢獻中國智慧、中國方案,使菌草技術成為造福廣大發展中國家人民的“幸福草”!

菌草援外20周年暨助力可持續發展國際合作論壇當日在北京以線上線下相結合方式舉行,由國家國際發展合作署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舉辦。

(責編:任一林、於子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