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致電對國際奧委會原主席羅格逝世表示沉痛哀悼

2021年09月01日07:5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8月31日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8月30日向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致電,對國際奧委會原主席羅格不幸逝世表示沉痛哀悼,並向其親屬致以誠摯慰問。

習近平在電文中說,羅格先生是國際奧委會卓越領導人,致力於推廣奧林匹克運動、弘揚奧林匹克精神,為促進奧林匹克運動健康發展特別是倡導青年體育作出了積極努力,受到世界各國人民和體育界高度贊譽。

習近平指出,羅格先生是中國人民的老朋友、好朋友,生前長期關心支持中國體育事業和奧林匹克運動發展,為北京2008年奧運會的成功舉辦作出了重要貢獻。

習近平強調,中國重視奧林匹克運動在社會發展中的重要作用,願同國際奧委會和國際社會一道,為世界奧林匹克運動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 人民日報 》( 2021年09月01日 01 版)

(責編:唐宋、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