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同厄瓜多爾總統拉索通電話

2021年08月31日08:1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8月30日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8月30日同厄瓜多爾總統拉索通電話。

習近平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中厄雙方相互支持、同舟共濟,體現了兩國人民的深情厚誼。中方贊賞厄方高度重視發展對華關系。面對世界百年變局和世紀疫情交織的復雜局面,中厄作為全面戰略伙伴,要從戰略高度和長遠角度看待和發展兩國關系,繼續相互支持、協調合作,讓中厄傳統友好歷久彌新,使中厄關系成為發展中國家合作標杆。中方願繼續為厄方抗擊疫情提供支持和幫助,同厄方開展形式多樣的抗疫、疫苗合作。相信在雙方共同努力下,中厄關系將得到更大發展。

習近平強調,厄瓜多爾是中方共建“一帶一路”的重要合作伙伴,雙方在基礎設施、能源礦產、金融等傳統領域合作成果豐碩。中國經濟進入新發展階段,將更加開放、更具活力,這將為厄瓜多爾等國帶來新的機遇。中方願擴大自厄方進口規模,提高雙方貿易和投資自由化便利化水平,培育健康、數字、綠色絲綢之路等新增長點,打造更多務實合作成果,更好造福兩國人民。中方願同厄方加強多邊事務溝通協調,維護國際公平正義和發展中國家正當權益,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拉索表示,我謹代表厄瓜多爾政府和人民再次熱烈祝賀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祝賀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在包括擺脫貧困和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等問題上取得偉大成就。中方提供的疫苗為厄方抗擊疫情提供了至關重要的支持,厄瓜多爾人民對此心懷感激,不會忘記。厄方反對將疫情政治化、污名化,希望同中方繼續深化疫苗合作。厄方把中國視為最重要的全面戰略伙伴,歡迎更多中方企業赴厄投資合作。

《 人民日報 》( 2021年08月31日 01 版)

(責編:王瀟瀟、於子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