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同古巴國家主席迪亞斯—卡內爾通電話

2021年08月31日08:1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8月30日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8月30日同古巴國家主席迪亞斯—卡內爾通電話。

迪亞斯—卡內爾轉達勞爾·卡斯特羅同志對習近平的誠摯問候,並通報了近期古巴國內形勢。習近平請迪亞斯—卡內爾轉達對勞爾同志的親切問候。

習近平指出,在古巴共產黨堅強領導下,古巴同志不畏強權、不屈斗爭,有力捍衛了革命成果。從歷史上看,社會主義事業從來不是一帆風順的。共產黨人始終在斗爭中求得生存、獲得發展、贏得勝利。中方始終認為,應當尊重各國自主選擇社會發展道路的權利,反對對其他國家實施單邊制裁,反對外部勢力干涉別國內政。中方一如既往支持古巴走符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建設繁榮、可持續的社會主義,支持古巴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反對強權干涉的正義斗爭。中方將繼續為古方抗擊疫情、改善民生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和支持。相信古巴將實現社會主義事業新發展。

習近平強調,在兩黨兩國歷代領導人精心培育和大力推動下,中古關系歷久彌堅,已經成為發展中國家團結合作的典范。無論形勢怎麼變,中方堅持中古長期友好的方針不會變,深化中古各領域合作的意願不會變,願同古方做社會主義的同路人、共同發展的好伙伴、攜手抗疫的好榜樣、戰略協作的好戰友。中方願同古方密切高層交往,加強治黨治國交流互鑒,深化抗疫合作,促進務實合作,推動中古關系得到更大發展。雙方要在國際和多邊場合密切戰略協作,維護發展中國家共同利益。中方將繼續在國際上為古巴說公道話、辦公道事。

迪亞斯—卡內爾表示,感謝中方長期以來一直給予古巴寶貴支持,包括為古方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提供抗疫物資,體現了古中兄弟般的友誼。古巴堅定走社會主義道路,願同中方加強黨際交往交流和各領域務實合作,共同推進社會主義事業和古中關系發展。古方願同中方深化多邊協作,共同反對霸權主義、強權政治,反對將疫情政治化、污名化。古方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反對干涉中國內政,將繼續堅定支持中方在涉台、涉疆等核心利益問題上的立場。古方願為促進拉美同中國關系發揮積極作用。

《 人民日報 》( 2021年08月31日 01 版)

(責編:王瀟瀟、於子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