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同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通電話

2021年08月28日08:3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8月27日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8月27日同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通電話。

習近平指出,過去幾年,中菲關系歷經轉圜、鞏固、提升,建立了全面戰略合作關系,為兩國人民帶來實實在在利益,也為地區和平穩定提供了正能量。中國人講,“以心相交者,成其久遠。”中方一向對朋友重信守諾。中方高度重視對菲關系,支持菲方堅定奉行獨立自主和平外交政策,願同菲方深化友誼和互信,堅守睦鄰友好大方向,確保兩國關系始終沿著正確軌道行穩致遠。我願同你保持密切交往,經常就彼此關心的重要事項交換意見。

習近平強調,早日戰勝新冠肺炎疫情,實現經濟復蘇增長是各國當務之急。中方將繼續同菲方加強抗疫合作,為菲方抗擊疫情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幫助。共建“一帶一路”倡議同菲律賓“大建特建”規劃對接已經取得重要成果,中方願同菲方一道努力,推動更多合作項目落地,讓中菲合作成果更好惠及兩國人民。中方願同菲方把握大勢,弘揚全人類共同價值,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為地區和平繁榮作出更多貢獻。

杜特爾特表示,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是具有裡程碑意義的歷史事件,中國8億多人擺脫貧困是中國共產黨取得的非凡歷史成就,我再次表示熱烈祝賀。過去5年裡,菲中開啟了全面戰略合作關系的新時代。面對新冠肺炎疫情,菲中友誼經受住考驗,雙邊經濟合作逆勢上揚,很好詮釋了“患難見真情”。菲方贊賞中方為引領全球團結抗疫作出的貢獻,感謝中方為菲方提供疫苗等幫助,希望同中方繼續加強抗疫合作。菲方歡迎中方更多投資菲規劃建設項目,希望兩國基礎設施、農業等領域務實合作取得更多成果。菲方珍視同中方的友誼,不會在地緣政治中做傷害中方利益的事情,願積極推動東盟同中國關系持續發展。

《 人民日報 》( 2021年08月28日 01 版)

(責編:吳楠、熊旭)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