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同葡萄牙總統德索薩通電話

2021年08月27日20:27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8月27日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8月27日同葡萄牙總統德索薩通電話。

  習近平指出,當今世界正處在一個特殊的歷史時期,世界各國面臨新冠肺炎疫情、經濟復蘇、氣候變化等共同挑戰,尤其需要團結和合作。中葡都是文明古國,兩國應該加強溝通協調,攜手應對共同挑戰。中國已向100多個國家特別是發展中國家提供了超過9億劑新冠疫苗,今年還將努力向全球提供20億劑疫苗。中方願繼續支持葡方抗擊疫情,推動構建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

  習近平強調,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全體中國人民的夢想,同世界各國人民的美好夢想相連相通。中國始終是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全球發展的貢獻者、國際秩序的維護者,願同包括葡萄牙在內一切愛好和平的國家一道,推動尊重各國自主選擇制度和道路,倡導不同文明共存互鑒,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中方願同葡方加強發展戰略對接,推進能源、金融、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合作,探索開展第三方市場合作。歡迎葡方積極加入“支持非洲發展伙伴倡議”。中方將把北京冬奧會辦成一屆簡約、安全、精彩的奧運盛會,歡迎葡方運動員來華參加,展現冰雪運動風採,傳遞奧林匹克精神。希望葡方為推動中歐關系發展發揮積極作用。

  德索薩表示,近年來葡中關系始終保持良好發展勢頭,兩國經濟合作日益深入。葡方歡迎中方企業赴葡經營合作。葡中兩國在維護多邊主義、促進世界和平安全等問題上擁有很多共同語言和共同利益。葡方願同中方一道支持聯合國作用,並在二十國集團等多邊框架下加強溝通協調。葡方贊賞中方為推動國際合作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發揮重要作用,願同中方加強合作。中方在阿富汗等地區熱點問題上具有重要影響,葡方支持中方發揮更大作用。

(責編:吳楠、王欲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