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同伊拉克總統巴爾哈姆通電話

2021年08月19日08:1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8月18日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8月18日同伊拉克總統巴爾哈姆通電話。

習近平指出,伊拉克是最早同新中國建交的阿拉伯國家之一,也是中國在西亞北非地區共建“一帶一路”的重要合作伙伴。作為伊拉克人民的真誠朋友,中方積極參與伊拉克經濟重建,各領域友好務實合作穩步推進。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中伊相互支持,守望相助。中方高度重視發展中伊關系,願繼續支持伊方抗擊疫情,擴大兩國能源、電力、交通等領域合作,助力伊經濟重建和社會發展,推動中伊戰略伙伴關系得到更大發展。

習近平強調,中方堅定支持伊方維護國家主權、獨立和領土完整,支持伊方打擊恐怖主義、維護國家安全穩定,支持伊人民自主選擇符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伊內政。希望伊拉克各派別加強團結,推動國內政治進程取得新進展,實現長治久安和繁榮發展。中方願同包括伊拉克在內的友好國家一道,共促和平與發展,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巴爾哈姆表示,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對於中國和世界都是具有裡程碑意義的重大事件,祝願中國以此為新起點在未來征程上取得新的更大成就。伊中都是擁有悠久歷史的偉大文明。伊方理解中方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採取的舉措,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伊方感謝中方為伊拉克經濟重建和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提供的幫助,願深化伊中友好關系,希望同中方繼續加強抗疫合作,擴大雙邊貿易投資合作,拓展文化、旅游、青年、體育等領域交流合作。伊方願同中方密切戰略溝通,共同應對國際地區形勢急劇變化,合作打擊恐怖主義,維護地區和世界和平穩定。

《 人民日報 》( 2021年08月19日 01 版)

(責編:王瀟瀟、於子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