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訃告
分享

朱敦法同志逝世

2021年08月18日19:31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8月18日電 正大軍區職離休干部、原國防大學校長朱敦法同志,因病醫治無效,於7月21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4歲。

朱敦法是江蘇省沛縣人,1939年參加八路軍,1945年加入中國共產黨。抗日戰爭和解放戰爭時期,他歷任宣傳員、情報員、測繪員、參謀、連長、副隊長等職,參加了平漢、平綏、隴海、豫北、挺進大別山、淮海、渡江等戰役戰斗。新中國成立后,他歷任營長、科長、團長、副師長、師長、軍參謀長、副軍長、軍長、沈陽軍區副司令員、廣州軍區司令員等職,參加了解放大西南、西南地區剿匪和抗美援朝戰爭,為部隊革命化、現代化、正規化建設作出了貢獻。

朱敦法是中國共產黨第十四次全國代表大會代表、中國共產黨第十四屆中央委員會委員,第六屆、七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他1955年被授予中校軍銜、1988年被授予中將軍銜、1993年晉升為上將軍銜,曾榮獲獨立自由獎章、三級解放勛章和中國人民解放軍獨立功勛榮譽章。

(責編:王欲然、溫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